close

Image result for Labyrinth of Lies

最近看了許多好看的德國電影,其中很喜歡這部--<謊言迷宮>

『重要的不是懲治,而是犧牲者和他們的故事』

好看,真的很好看

雖然劇情跟主角心路歷程都很老梗,還是覺得很緊張、很感動,是部發人深省的電影。

=======劇情================================================================

Image result for Labyrinth of Lies

1958年,Johann Radmann是個很有企圖心的年輕檢察官,卻被指派負責枯燥的交通案件

某日,記者Gnielka大鬧法院,指控一名曾為「奧斯威辛」納粹集中營工作的守衛,如今竟安然在學校教書

此舉雖引發騷動,卻沒人想介入調查,我們的主角當然就義不容辭地接受了

跟所有年輕人一樣,Johann對「奧斯威辛」一無所知,但那些知情的人都互相cover對方。

只有總檢察長Bauer伸出一雙手,在Bauer的授命下,他和記者Gnielka合作找出「奧斯威辛」的迫害證據。 

反正經歷了很多挫折跟成長之後,Johann逮捕了好幾個人

卻在因緣際會之下,知道自己父親以前也加入過納粹黨,然後他就崩潰沉淪

辭掉工作,去投機取巧的私人公司工作,但自己內心還是很掙扎於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

在好友和上司的推好幾把之下,他明白到重要的不是正義,而是那些歷史創傷背後的故事

然後就去奧斯威辛幫朋友為女兒念希伯來悼文,回去當檢察官,成功舉辦公聽會,然後就差不多結束了

========我是分隔線===================================================

如同我所說的,劇情發展很普通,但是卻意外的讓人緊張和感動

我承認我真的一直哭

讓我最感動的一段是

-----

:『看看周遭,你看見了什麼?』

:『奧斯威辛。』

:『不,你看到了一片草地,有花,有房舍,有一道籬笆…,奧斯威辛是在這裡發生過的一段往事,它被埋藏在這裡,如果你不開庭審判,它就將繼續埋在這裡,直到某一天被全然忘記。重要的不是懲治,而是犧牲者和他們的故事。』

-----

對,重要的不是懲治,也不是指控,而是訴說

雖然這是一道看似已經結痂的傷疤,不論是德國人還是猶太人都不願意去觸碰的

但如果不去訴說,那將是一段被埋藏的故事,一個很深很深並永遠不會恢復的傷口。

藉著揭開這段故事,歷史上曾經發生過的悲劇,將可以被重新面對、重新選擇

我們也可以重新想像並建立一個更好的自己

=======以下是不正經評論=========================================================

有個可怕的醫生拿雙胞胎做各種恐怖的實驗,他沒被抓到真的好可惜,雖然看到片尾說他溺死我不小心噴笑了

最近看的德國電影都讓我不禁想問是我的錯覺還是德國人真的都長得很好看

本男主男主ㄋ,本男主超帥,女主姐姐也超美的!!

Image result for Labyrinth of Lies

還有那段希伯來悼文真的好好聽,在youtube找到的,希望大家喜歡

How to Say the Mourners Kaddish - The Jewish Prayer of Mourning

 

這真的是部好電影,誠心的推薦大家有空去找來看~

 

arrow
arrow

    Jo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