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最後一天跟大家推一部英國影集-<The Crown王冠>,講的是英國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故事

這部真的超級棒,很久沒看到這麼講究又細膩的影集了,雖然是紀錄片性質的卻完全不會悶

不論是對衣著、禮儀,甚至是口音都非常講究

對英國近代史及君主立憲運作方式有興趣的一定要去看!

先來看個預告片~本人很貼心的準備了中字版的ww

看完之後發現英國人講話超快的吧,我要超級專心才有辦法懂八成所以想念英聽的同學加油

 

今年11月剛推出,第一季已經結束了,共十集,一集大約一個小時

始於1947年Elizabeth II與Prince Philip的婚禮,一直到1955年

雖然短短不到十年,但是仍可以看出Elizabeth過的多艱辛及她在過程中的成長

 

不說太多了,來看高顏值的卡司吧

Queen Elizabeth II/Claire Foy飾

「the crown claire foy」的圖片搜尋結果 「elizabeth the second」的圖片搜尋結果

應該很多人沒有看過女王年輕的時候吧xD其實還滿漂亮的吧,標準英國女生的臉

從一開始的登基描繪出Elizabeth II從公主到女王的心境

一開始這位新君並沒有讓大家折服,很多人根本把她當小孩

但是到季末就可以慢慢看到她的成長跟轉變了

他登基的時候僅僅27歲,到現在90歲了,歲月真的好可怕

「elizabeth the second」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中有一部分我覺得滿有趣的-

在一次為期好幾個月的出巡中,Elizabeth II因為過度微笑而面部肌肉痙攣,醫生建議說應該"停止微笑",女王的回應是:"我就是天生臭臉的人,如果不笑大家會以為我在生氣"

本人表示心有戚戚焉...

 

Prince Philip, Duke of Edinburgh/Matt Smith飾

相關圖片 「prince philip」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很帥(誤)愛家新好男人無誤,為了妻子放棄了很多東西

每天看到妻子處理國家大事,自己連聽都不能聽,其實滿空虛的

Philip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在調適這個新身分

Elizabeth的登基對這段關係造成了巨大影響,Philip的自尊多少受到一點打擊吧

從登基大典的預備上可以看出來-

Philip要求Elizabeth可不可以去掉親王要向女王下跪的那段:"你到底是我的妻子還是女王?"

Lilibeth的回應是:"兩者都是,而我需要一個堅強的男人為這兩者下跪"(大概是這個意思,我有點忘記了)

反正最後Philip下跪了,也在事後稍微找到的可以消磨時間的興趣(?

Philip親王今年95歲了~老夫妻依然健朗,真是太強了

 

Princess Margaret, Countess of Snowdon/Vanessa Kirby飾

「the crown vanessa kirby」的圖片搜尋結果 「princess margaret」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真的很漂亮,但是你大概很難找到比她更固執(?)的妹妹了

當時英國王室的地位岌岌可危,身為女王唯一手足的Margaret卻讓姐姐更為擔憂

最著名的就是她戀上已婚皇家侍衛Peter Townsend的醜聞,使女王必須在親情與王朝間抉擇

其實Elizabeth非常尊重妹妹的意願,但是教會及皇室反對,她只好拆散這對愛侶

沒想到卻為自己帶來形象危機及妹妹的感情分裂

(其實Margaret最後嫁的也不是Peterㄚㄚ)

相關圖片

相較於姐姐和姊夫,Margaret 2002年就過世了(享年71)

死因大概跟他超級愛抽菸拖不了關係,整部劇大概很少看到她不拿菸吧

 

Queen Mary/Eileen Atkins飾

相關圖片

(其實演員本身看起來沒那麼老啦,是為了戲劇)

這位奶奶超棒的!雖然看起來嚴格冷淡,但其實超好的,給了Lilibeth不少正確觀念喔

可惜在兒子George VI駕崩之後沒多久就過世了,所以鏡頭少少的

 

David, Edward VIII, Duke of Windor/Alex Jennings飾

還記得<王者之聲>中為愛放棄王位的愛德華八世嗎

雖然這個角色也是看起來有點自私,對家人有點壞,但是還是個滿好的長輩啦

從第十集他給Lilibeth的意見中可以知道:

面對妹妹的感情問題,Elizabeth II苦惱於該以親情或王室為重,她致電給曾為愛放棄一切的Edward

他可能不是成功的兄長與君主,但他仍舊告訴Elizabeth II該以國家為重

不愧是Lilibeth最喜歡的伯伯!

 

Queen Elizabeth The Queen Mother/Victoria Hamilton飾

(恩...好像差有點多)

可憐的媽媽角色

丈夫過世,女兒突然不需要媽媽照顧,自己從一家之主的身分退下

生活重心有點突然消失,Queen Elizabeth面臨身分認知的問題

跑去蘇格蘭想度個假還刻意隱藏身分,沒想到又被女王召喚回去了@@

 

King George VI/Jared Harris飾

「the crown jared harri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不起,看到你我只想到莫利亞提教授ㄚㄚ(喂))好把拔Albert=喬治六世阿

好,我們再來回憶<王者之聲>吧

George VI在兄長EdwardVIII選擇退位後登基,他努力克服口吃,在二戰中成為人民的精神領袖

但是這個突然的轉變+王國的重擔,仍在George VI的身心造成了極大的傷害

他只在前兩集出現,然後很年輕(56歲)就駕崩了,留下可憐的接班人Lilibeth(不知道該不該怪他抽菸)

但是他對女王的影響依然很深遠,突然就死掉讓我好難過QAQ

他真的是很偉大的國王,在劇中曾經說出:

"我不再是Albert Windsor,早在他哥哥放棄王位的那刻,Albert就已經死掉了"這樣的話!

 

Winston Churchill, the Prime Minister/John Lithgow飾

全劇詮釋最好的角色(?)很可愛的老人家

雖然老大不小了,仍不服老,且政治手腕 超 厲 害

他一開始對Elizabeth II好像有點不放心(或說過度保護?)

1953年蘇聯開始試射氫彈而造成世界情勢緊繃,Churchill竟然向女王隱瞞了中風的病情

Elizabeth II事後發現以後把Churchill叫過來訓了一頓,宰相真的是回不了話阿

他回應了一句滿感人(?)的話:

"如果我現在辭職,不是因為我的年紀或我的能力不足,而是我已經完成了你父親交付給我、照顧你的任務了"

 

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後會不會想去看呢?

真的超推的喔><

arrow
arrow

    Jo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